撥打電話 Line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發佈時間:2018-10-02 18:00:47)
砍傷醫護案疑因職場霸凌 成醫:靜待司法調查
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創會理事長陳玉鳳今天在台南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成大醫院體外循環技術師林姓男子闖入開刀房刺傷同事,起因為遭職場霸凌。成醫回應,一切靜待司法調查。
 
在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擔任體外循環技術師的林男,9月28日上午持折疊刀進入開刀房刺傷53歲的陳姓女護理師腹部、手部。開刀房內的胡姓女醫師見狀,急忙奪刀,手部也被劃傷。林男隨後在臉書上留下「終結霸凌」4字,並自行到派出所投案,29日遭台南地方法院裁定羈押。
 
林男的行為與犯案動機近日引發討論,曾在臉書發文關心此案的陳玉鳳,下午在台南接受媒體訪問。並出示曾與林、陳兩人共事的醫師留言,指稱林、陳兩人都是上進、任勞任怨的好同事,發生此事讓人匪夷所思。要求治本一定要找出問題根本,是制度面的問題。
 
陳玉鳳表示,她有一段由林男以錄音筆錄下與上司的對話,從其中可聽到上司提到要林男思考到其他部門或其他醫院任職、甚至報考其他公職的說法。林男疑似被迫調、離職,休假也被刁難,明顯遭職場霸凌。
 
她說,林男在成醫工作18年,先前都相安無事,直到林男在2016年底報考台北榮總葉克膜小組獲錄取,成大醫院以醫院評鑑為由,要求林男留任到2017年5月。北榮無法等待,錄取他人,林男失去回到北部發展機會,心情受影響,後來才衍生出與同事間不睦的情況。林男為求自保,開始隨身攜帶錄音筆。
 
成大醫院在今天傍晚發出的聲明中指出,再次感謝各界的關切,也重申會努力營造友善的職場環境。根據媒體報導,台南地檢署表示會持續偵辦此案,並對相關人員進行訊問以釐清案情,等待偵查終結後會對外界說明調查結果。基於尊重司法,成大醫院會全力配合司法的調查,並靜待調查結果。
 
24小時免費服務專線0800-555-018